Q90.Mastercam如何使用”素材模型”來做殘料分析

使用素材模型的定義,來做模型與殘料的比較。(對於著色的誤差顯示留料有多少,您可自行定義殘料的色差範圍。)

建立素材模型

素材定義 > 建立名稱 > 建立素材 (點選所有實體或其它來建立)

點選素材比較 > 勾選素材比較> 點選零件模型

可得到如下圖的分析顯示

依據留料的最大最小值,最大會顯示紅色 最小會顯示綠色 (您可自行依據殘料大小值來定義顏色)

接下來,我們將完成的刀具路徑加入到殘料模型做運算,做比對分析。

  1. 您可以重新建立一個新的素材模型,此方式您需要勾選參考前一個素材模型的名稱做運算。
  2. 您可以點選原先的素材模型名稱,來加入刀具路徑的運算
  3. 您可以複製另一個素材模型,我們來說明此操作的方法。如下:

 點選 “1-素材模型”,使用右鍵的複製功能,在物件管理區的空白處同樣使用右鍵的貼上功能,來複製另一個素材模型

點擊參數,開啟素材模型的視窗。

點選原始操作 > 使用Shift來選擇所有的刀具路徑或您要分析的刀具路徑 , 然後點選右下角的勾選功能 。

此時,您需要重新點選運算的功能。

即可分系出結果,是否每個區域都有加工到位或過切的問題發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