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57. Mastercam 如何使用外形銑削做殘料加工?

如下圖紅圈:使用較大的刀具做粗加工,會在R角留下殘料。

A:步驟1:點選選項卡中的刀具路徑選擇2D工法→外形

步驟2:串連我們要銑削的輪廓。

步驟3:點選切削參數→選擇外形銑削方式殘料

步驟4:點選剩餘素材計算根據,選擇前一個操作,以刀具路徑管理器中前一個操作(刀具路徑),作為計算基準,安全距離使用預設50%,殘料加工公差我們預設5%即可。

步驟5:設定完成後您就可以看到殘料加工路徑。

PS註:外形銑削方式(殘料):

1.所有先前操作:以刀具路徑管理器中所有先前操作(刀具路徑),作為計算基準,算出殘料區域的範圍。

2.前一個操作:以刀具路徑管理器中前一個操作(刀具路徑),作為計算基準,算出殘料區域的範圍。

3.粗加工刀具直徑:以指定粗銑刀,刀具直徑計算出殘料區域。

4.安全距離:設定延伸殘料加工,刀具路徑的起點和終點位置,來避免刀具從部分殘料上方下刀或殘料清除不完全。(PS:安全區域可以輸入刀具直徑百分比或者在後面欄位輸入距離數值。)

5.殘料加工公差:控制殘料加工,刀具路徑之精準度。較小的誤差值可以得到較精準的殘料區域,殘料也可清除較乾淨,但會花較長的運算時間,預設值為5%,您可自行做調整。

6.顯示材料:計算刀具路徑時,系統會顯示粗銑刀具可加工的區域,和精修刀具可加工的區域,及殘料加工刀具路徑銑削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