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46. Mastercam 使用3D工法中的混和與等距環繞加工時,路徑軌跡不平順該如何處理?

A:此問題主要是發生在複雜的多曲面外型且曲面邊緣在銜接上不平順有gap時較容易發生。建議處理方式如下:

於Mastercam2019這兩個工法加工參數中,新增了投影邊界平滑公差。可解決改善這方面的問題。

步驟1:點選3D工法中的等距環繞混和加工工法

步驟2:設定參數時,您可以從左列中點選刀具路徑控制,在介面中將投影邊界平滑公差做勾選,並且可自行設定運算的公差值。

(ps:公差設定範圍:可到小數點後五位)

此功能選項有勾選使用跟沒有勾選的刀具路徑比較差異如下圖所示:

沒有勾選使用                                              有勾選使用

在〈Q46. Mastercam 使用3D工法中的混和與等距環繞加工時,路徑軌跡不平順該如何處理?〉中有 2 則留言

    1. 您好,
      你可使用的方法有二:
      1.使用素材模型的定義,來做模型與殘料的比較(會有著色的誤差顯示留料多少,您可自行定義殘料的色差範圍)
      2.使用實體模擬的比較分析功能,可定義模型與殘料的比較(會有著色的誤差顯示留料多少,您可自行定義殘料的色差範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