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22.Mastercam工件做翻面加工時如何透過工件座標的定義作輸出

你的工件需要做180度翻面加工時,這時您可以產生一個新的工件座標系作角度的翻轉,來編程刀具路徑以作為NC程式的輸出,無須翻轉你的 CAD模型。
首先可以建立邊界盒,建立邊界盒的目的在於方便抓取座標鎖點。
點選下 拉式功能的線架構 > 點選邊界盒

這時您可以位於邊界盒底部畫一條直線,以方便之後抓原點作使用。

點選左下方的平面管理列表,如平面未顯示可於檢視功能區開啟。

如下圖點選建立新平面,經由相對於WCS,點選俯視圖

名稱可以自行修改命名,然後點選下方的重新選擇,來設定工件的基準原點。

以滑鼠作移動來鎖點放置於線的中點處,作為工件座標的原點位置。

會顯示移動的數值,如您知道數值可以直接輸入,點選打勾就會建立新的平面。

在平面管理列表中,就會出現剛剛新增的”翻180度” 工作座標系,在翻180度的地方滑鼠點選右鍵,再點選增量旋轉

依據所需要變更的軸向與角度做輸入,這邊選擇相對於X軸,輸入旋轉角度180度,打勾即可完成此工作座標的旋轉。

於列表中點選此”翻180度”的工作座標名稱,將WCS、C、T都變更到”翻180度”。此時你就可以將此工作座標當作原點,開始編輯刀具路徑,並輸出NC加工程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