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06.Mastercam如何將平面的曲線貼覆到3D曲面上?

      如圖所示:

  1. ALT+C 呼叫出”增益集
  2. 選擇FlattenSurf.dll檔案
  3. 選擇需要攤平的3D曲面

攤平後您會發現多了一個曲面,您可切換U/V方向。(注意: 3D的曲面與攤平的曲面,UV方向與長寬都須一致,否則會導致貼覆的文字變形)

有了此攤平的曲面,可以讓您確認所要加工的文字,位於此曲面上的哪個位置。

此時須將文字轉換為曲面曲線,才能進行貼覆。

1.使用繪圖>剖切線>曲面曲線 的功能
2.窗選文字完成後即可轉換
(可用圖素分析驗證,確認是否為曲面曲線的屬性。)

完成後可再次使用ALT+C來叫出增益集。
這次我們選擇使用”Map.dll”功能,將攤平的曲面曲現包覆至3D的曲面上。

1.選取曲面曲線的曲面(如圖1)
2.選取目標曲面(如圖2)
3.完成後請打勾即可包覆曲線上去

得到的結果如下圖:

此時的文字屬於”曲面曲線”,故無法在加工串聯時被選取。
因此我們需要再使用Alt+C 增益集內的” ConsToSpline.dll”
將”曲面曲線”轉回曲線。

現在您可以透過這些文字曲線來產生加工路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