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04. Mastercam如何儲存/備份系統的設定擋

在使用Mastercam時,每個使用者都會有特定的習慣設定 例如:字的大小、線的粗細,背景顏色甚至路徑及圖素的顏色..等等。

我們常常因工作地方變更或是電腦重灌等等因素,而導致要重新做設定
,此方法可將Mastercam的系統設定擋儲存做備份。

先開啟電腦位置目錄: C:\Users\User\Documents\My Mastercam 2020\Mastercam\CONFIG。 找出mcamxm.config檔案並複製一個,請將此檔案名稱做變更 (在此以test名稱做示範)

複製完成之後,開啟Mastercam>從下拉式功能中點選檔案>設定>開啟系統設定視窗,完成所有選項的設定後。>點選另存為,並指定剛剛複製的檔案名稱test做儲存即可。

設定完成後可於下圖的此處,來切換不同的系統設定名稱 (建議你可以備份此檔案)。

無論使用內定的mcamxm.config名稱或其它的名稱,只要系統設定項目有任一的變更,都會詢問您是否儲存此設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